close

喜好戶外山林水下活動ㄝ朋友,相信金歡喜ㄝ代誌得夕A賽迪活動中,不期而遇ㄝ偶然,其中ㄝ基項得夕伍野生動物ㄝ接觸………

嘎想看麥嘞!攬常在野外走踏時,加減攏A賽看得野生動物ㄝ足跡、便便、甚至夕遺骸,旦夕哪金架伍近距離ㄝ目視到活跳跳ㄝ“活體”,阿夕擱卡賀運ㄝ“親密接觸”,攏夕灰雄可遇不可求A代誌,哪伍機會青菜基架,安內得A賽呼基次ㄝ活動加分60%啦!賀運哪~∩∩

↑中途經過ㄝ老力里部落,改天加來一趟專題ㄝ踏遊喔!

哪伍機會A賽渡得書上、雜誌,阿夕別郎部落格所介紹ㄝ動物,口圭~~口圭,基款ㄝ心情攏夕金歡喜ㄝ內,至少攬ㄝ心內嘛A想貢,終於伍機會在應出現ㄝ所在看得依呀∩∩y,不是ZOO、嘛唔夕麥釘麥盪ㄝ標本喔,夕金A  A飛天A鑽地ㄝ啦

 1

 雖然貢大漢林道A賽開車,旦夕常常A渡得崩塌,死棋啦!用走ㄝ呀啦!

某年ㄝ夏天,高兄、魚仔、胖子&哇,臨時決定企春日ㄝ浸水營嘎走踏基ㄝ,因為進前嘎ㄚ比、100201、吳機機5人,殘殘嘎走完全程,全套ㄝ,堆屏東春日走嘎臺東大武,走+跳共7小時 ><〝,伍夠趕啦!所以今日夕賴半套ㄝ,走嘎浸水營ㄝ遺址野炊,煮吃得賀………

 2

多走2公里ㄝ戰備道……

3

834月在這邊殉職的4位空軍弟兄碑……

4

          5

                       ↑終於告路口阿  大漢林道23.5公里處

浸水營夕清國時期ㄝ官道,胡適ㄝ老爸胡傳胡鐵花嘛伍走過ㄝ路,夕臺灣用雄久通後山臺東ㄝ路,堆荷蘭郎進前先住民得開始使用阿,一直告今日嘛夕擱伍金追郎走踏健行喔!

P1021825←胡傳( 胡鐵花) 胡適先生ㄝ阿爸,是清國臺灣臺東直隸州代理知州&清國臺東軍區統領,剛昇任正式知州後實在金歹運,1895年日本來接收臺灣島,他老人家急急走浸水營古道趕回臺南府城,船渡廈門後,病重往生企呀。

聽名浸水營”A想得蝦米情形,浸水~浸水~水=濕,某錯……加夕臺灣島上伍名ㄝ潮溼地帶,根據調查,加夕僅次於基隆厚雨水ㄝ所在,所以駐紮此地清國兵營得名叫浸水營,哇看加ㄝ清國陸師兵勇風濕一定足嚴重ㄝ ><!

6 7

          8

                             ↑由於潮溼所以處處攏夕碩大ㄝ植被↓

9

          10

                                                ↑浸水營古道段

11

走在浸水營道上,剛才還乾乾ㄝ地上,轉個彎突然變濕地了,之前下雨未乾吧!基條古道嘛因為濕潤,所以植被生態灰雄ㄝ豐富,喜愛生態ㄝ專家戰友,短短一段路得A賽揪一天喔!

          12

               伍漫步在雲端ㄝ感覺某落雨路得濕漉漉落雨後更夕超級濕滑 ↑ 

        1415

↑嘿咻中ㄝ情侶 ……歹勢!叫不出名請原諒哇ㄝ無能=="

          15

                         ↑⊙⊙這個應該叫香菇某錯啦

16 17

走在浸水營步道上,個人覺得雄水ㄝ就是常有種走進煙霧縹緲的感覺,像極中國山水畫中ㄝ寫意……

                1819 20

                      ↑日政時期ㄝ州廳界,兩地交接公務就在此。

26

↑突然12點鐘正前方伍狀況…………

            21

                              發現藍腹鷴 Oo"        國寶ㄋㄟˇ

           22

介紹基架“藍腹鷴”,夕攬臺灣島上ㄝ特有種,全地球當阿臺灣島伍,嘛夕臺灣之光喔!夕國際動物保護聯盟紅皮書中世界瀕危鳥內之一,這不但是臺灣特有種,嘛夕棲息在雄高海拔ㄝ雉科鳥。

23

根據記載,186241日英國人史溫侯(Swinhoe)在台灣淡水雇人捕捉到第一隻雌鳥,並在英國「朱鷺Ibis學報」上所發表的福爾摩沙鳥學一文中提到:「當地的中國殖民叫牠wa-kee,牠常在內地的山上出沒,是典型的森林鳥類,活動於山區邊緣,但很少降到中國人住的低矮山區,清晨與黃昏時,雄雉喜歡站在空曠的樹枝上或土著的小屋頂,展示自己,旁若無人的喧叫」。所以英國的鳥類製圖家古德John Gould 就以史溫侯為名,命名為:Louphura swinhoii

24

           25

所以啦!常常在雜誌看得基架“藍腹鷴”,今日總算呼阮很~~~渡得阿,夏天ㄝ浸水營路上………

PB240484←這位史溫侯先生本身正職是英國領事,但是除了外交事務外,嘛夕生物學家,在臺灣公務之餘,便四處旅行探查、發現新物種,臺灣潑猴(台灣獼猴)被國際證實為臺灣特有種,嘛夕依ㄝ貢獻。

27

經過驚喜後,繼續嘎走落企,在搭朦起霧、落雨潮濕,阿今日ㄝ目的浸水營盤遺蹟到了,傳機絲頭煮吃囉!

 28

↑遙想加夕古早過臺東基條路上,雄大ㄝ清國營盤、日政時期駐在所,今日哪某楊南郡先生等專家ㄝ考古探勘,基條古道已經淹沒在水份豐富ㄝ無情荒煙蔓草中阿!

 31 29 

30←在150年遺蹟上煮吃甘伍算夕破壞古蹟><、ㄜ彌陀佛罪過阿!

32

↑突然就給他落雨阿@@〝快快浪槓阿!

            33

                        ↑森林好夥伴、垃圾記得帶!

34 35

在此愛特別介紹地上基排ㄝ石頭阿,這夕大名鼎鼎ㄝ路緣石,古早ㄝ路不可能劃線、裝貓眼,掘土、開路燒草,就地將石頭排在路邊,當作夕路ㄝ指示,嘛因為伍加ㄝ路緣石,今日ㄝ專家加來發掘古道。

36

                             ↑路邊ㄝ路緣石

37 

                              ↑大朦霧起 

             38

開車落春日部落時,大漢林道起大朦霧,找搭亭阿,先QK一下喝嘎逼……

 39

落山後賴企萬巒嘎小小進補啦………全員萬巒吃豬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