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在戒嚴ㄝ時期,不管夕軍事ㄝ單位、武器、名稱……等等,只要哪伍關係軍事ㄝ東東,攏夕雄蓋神秘ㄝ,所以自然得呼郎非常ㄝ好奇;記得細漢時,得在今日ㄝ駁二臨港線,那伍載ㄚ兵哥、軍車、戰車、大砲ㄝ鐵皮呀經過!往往攏A造成轟動,阮在地小朋友攏A企鐵枝路邊列隊目送,哪伍停ㄝ,沒有人顧,阮總夕爬高鑽低賀賀阿研究看看摸摸,只可惜細漢沒相機,阿沒得照起來當紀念,然後得呼郎抓企關呀啦 ∩∩!

30年前看起來非常雄壯威武ㄝ武器,經過阿公傳阿爸、阿爸傳兒子以後,實在夕盡心盡力、精忠報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呀!嘛因為臺灣ㄝ軍購環境實在不好,所以武器伍相當大ㄝ部份攏器官移植,拆件補件、再三利用,不能用ㄝ要報廢,嘛一定愛拆毀到面目全非、死無全屍,安內軍中加ㄝ滿意,所以20外年前要看到流露民間ㄝ軍隊裝備,A賽貢夕灰雄難啊!

應該說是自解嚴後吧!嘛夕民眾資訊取得越來越容易,很多ㄝ機密根本得在自家電腦、電視、書本中了,保密已經是保而不密,基點阿意義攏沒有阿!所以軍中ㄝ大哥大大大大慢慢嘛伍改變啊!順應潮流、順從民意,將退役ㄝ老武器捐贈出來,所以今日島內伍不少ㄝ軍史公園誕生,嘛算夕老物新生、裝備ㄝ第二春,但是因為各地維持ㄝ經費、人才等問題,伍ㄝ所在夕誠懇道陣、用心作伙,伍ㄝ所在夕維持的哩哩落落、差強人意,但總夕伍機會留落賴呼郎緬懷唱“我們敬愛你更懷念你 要向你獻上最敬禮”。

半世紀來臺海無戰事,相當夕靠加阿公、阿爸級ㄝ老裝備凸出賴ㄝ,所以以後線頂ㄝ朋友哪伍機會接觸加ㄝ老戰友,停落賴看看摸摸ㄝ,意義上依嘛夕基款另類ㄝ先賢先烈啦。(以下為得避免賣弄文章之嫌,除了特別需要貢ㄝ代誌以外,隨編本郎不在特別介紹加ㄝ老裝備呀!)

台南安平德陽艦

PC115924

島內雄大咖ㄝ老裝備〝海軍陽字號ㄝ德陽艦〞,但是基艘德陽艦阮海軍有點不是很誠意ㄝ嫌疑!因為交接台南市政府時,並非是解役狀態,嘛不是當年老美交艦ㄝ原樣,而是除役艦拼裝先前除役裝備,想想也是苦了〝我海軍一條心 同舟如手足紀律最嚴明〞ㄝ海軍!艦要退、裝備還是要用,不然錦江叼位來ㄝ精裝艦吼~

PC246017 

        PC115952

PC115934  PC115947  PC115952  PC115953  PC115966  PC246029

所以哪不是海軍健兒,得將就將就啦!今日哪伍企安平看得德陽艦,心內攏A唱出行船郎ㄝ愛……。

     1  2  3  4   

台南體育公園

P7251720  

台南體育公園M5&M8這哥倆好,斑駁+生銹溜溜ㄝ外殼,金架夕伍卡歹命,但夕愛賀賀阿介紹,因為別處罕見啦!國軍M5戰車ㄝ取得A賽追溯到二次大戰尾期中國遠征軍,M5在亞洲戰場伍大量使用,夕因為日本ㄝ戰車薄哩哩,老美用M475mm砲打,常發生砲彈左進右出、右進左出,打了2個洞尤原趴趴走ㄝ怪事,37mmㄝ砲在二次大戰算夕非主流ㄝ砲,但是就是安內ㄝ砲&輕車體,在亞洲叢林區內對阿本辣ㄝ戰車渡渡阿好。

     DSCN4695  P7251669  P7251682  2

M5                                                                                     

       M8→ 3

以上M5ㄝ故事可能聽卡沒有,但是哪臺灣郎貢得金門古寧頭戰役,應該攏哉卡對!1949年共產黨東西南北解放中國,阿國民政府夕〝屢戰屢敗 屢敗屢戰〞,最後過海來臺灣啊!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北京天安門城樓大喊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啦~人民政府成立啦!

擱來10月17日國軍棄守廈門,10月24日中共軍委得決定渡海進攻金門,結果解放軍ㄝ登陸部隊在島上戰三暝日,後援不繼,造成進攻金門ㄝ共產黨軍隊全軍覆滅,而在此戰中,伍相當ㄝ功勞得夕後來被稱為〝金門之熊〞ㄝM5戰車所創,後來總總擱衍生ㄝ代誌,得夕共產黨無能力渡海作戰,國民政府得以保全臺灣,所以今日兩岸哪貢得古寧頭,絕對夕兩款ㄝ心情。

←哪對古寧頭戰役伍想了解ㄝ朋友,A賽看基本冊,裡面伍金詳細ㄝ來去故事喔!

小弟在想,為何市政府不將此哥倆弄到德陽艦旁邊,留在公園這隱密ㄝ角落,雄大ㄝ功能就是讓阿嬸、大媽、阿伯、ㄚ叔們撐著運動,伍卡可惜內 ><!

哪夕參考國外義工照護方式,高手攏夕在民間啊!將依恢復某時期ㄝ標準塗裝,在多加幾門、幾架、幾台、幾顆ㄝ機絲頭,讚~!臺灣雄水ㄝ軍史公園得出現台南安平囉!

1

桃園航空科學館

4

在1981年得成立啊!記得是細漢時,哪去北部畢業旅行攏會排ㄝ行程,算卡早期島內A賽近距離接觸飛輪機ㄝ所在,不過由於國際機場ㄝ擴建,暫時關門整備中,希望改日A賽以雄蓋讚、雄伍水準,國家級ㄝ規格來展示。

1 2

3

              56  

高雄岡山兆湘國小

P7190756

介壽路上ㄝ兆湘國小,算是雄新ㄝ老戰友裝備,空軍剛外放不久而已。

介壽路一直駛下去夕〝頂港伍名聲 下港雄出名〞ㄝ空軍官校,在台灣想飛空軍ㄝ飛輪機,歹勢!僅此一家別無分號,阿小弟在此廣告,空軍官校ㄝ軍史館嘛整建中,以後應該是超過國家級,是世界級ㄝ規格來展示。

            P7190760

   P7190738 P7190732

                             ↑∩∩Y  這個Q版ㄝ椅子金古錐,小朋友嘛金古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