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1874年,臺灣和日本打完算是亞洲杯ㄝ“牡丹社事件”後,又過了10年,臺灣再一次打了場國際杯ㄝ“清法戰爭”,多數ㄝ朋友一定認為臺灣&法國差108千里,汰伍基會相掐嘞?代誌得愛堆中國表哥那一邊說起啦!

     日本明治天皇 睦仁←日本明治天皇 睦仁

簡單貢牡丹社事件後臺灣ㄝ影響:

由於日本自明治維新後武士階層不旦沒票房擱兼失去舞台因此由西鄉隆盛基派主導征討韓國旦夕因為國會派顧慮清國所以一直喬麥渡賀1872年基時擱發生琉球郎被臺灣先住民殺害事件 所以退基步將日本國內鬥雞派送來欺負臺灣先住民後來經過談判清國賠錢日本撤回琉球自後開始歸日本管臺灣開始受重防備10年後得渡得清法戰爭阿……

 薩摩藩武士 長州藩武士

          ↑薩摩藩武士                                           ↑長州藩武士

         西鄉隆盛←西鄉隆盛

 P6264546 P6194546

                                              ↑在屏東車城今昔ㄝ琉球人墓

P6264545

↑牡丹社事件ㄝ戰場舊照

01

↑西鄉從道出乎先住民ㄝ告示貢嘎金屁~

P8240100

↑在今日車城海生館得夕1874年當時日本軍ㄝ駐地  所以後來阿本辣伍立碑為紀

中國&越南邊界山河相連,自古以來得關係密切,中國各時期ㄝ政黨攏將依當夕自己ㄝ細漢ㄝ,聽話伍賞、不聽話得打,造成自古來金矛盾ㄝ關係,越南ㄝ民族英雄又擱攏夕抵抗、打敗中國ㄝ郎,越南呼法國打,擱反蹬來向清國求援?兩大國掐拼又擱牽對臺灣來?實在夕奇怪+可惱啊!

越南03 越南04

     ↑當時ㄝ越南官員          看ㄝ出賴越南自古受中國文化影響金大  全中式ㄝ~

在19世紀前法國天主教勢力的踏入越南,在英國&法國對中國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時,法國得開始武力侵佔越南南部,越南南部六省淪爲法國殖民地法國佔越南後,得開始向北邊中國雲南發展阿。

1873年11月(清國同治十二年十月),法國由安鄴帶領百外郎人攻陷河內區域。越南國王阮福時請求當時駐紮在中越邊境保勝地方(今老街)ㄝ中國人劉永福率領ㄝ黑旗軍協助抵抗法軍侵略。

同年12月,黑旗軍在河內城郊大敗法軍,擊斃安鄴,法軍被迫退回越南南部。

th←黑旗軍統領劉永福 

簡單介紹劉永福先生:

依原先非清國軍人,基本上算夕清國亂黨,廣西天地會ㄝ大哥大,依在1865年翻政府失敗,領300郎走路企清越邊界保勝基帶,打游擊兼開山耕牧,後來收編為清國軍隊,號“黑旗軍”,派駐越南二十外年,在越南建立了深厚ㄝ友誼

結果清國頭家在戰後受法國壓力,將劉先生調回任南澳鎮總兵,黑旗軍一再收縮,最後擱剩300郎阿!“黑旗軍”再基次出現舞台夕1895年ㄝ臺灣乙未對日本戰爭囉~

 

 

 

                        整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