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郎那能摸得四書五經、讀冊識字,夕相當不容易ㄝ代誌,所以一般郎對寫伍文字ㄝ紙,自然當作金神聖,充滿敬意,有字ㄝ紙更伍靈性,隨意毀棄掉,夕灰雄害ㄝ代誌,所以得伍專門焚燒字紙ㄝ爐出現

阿既然火化字紙夕加神聖ㄝ代誌,火爐嘛不能黑白叫,所以得敬稱為敬字亭、聖蹟亭、字紙亭、敬聖亭、惜字亭………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1月ㄝ某個日子,突然興起想去新竹五峰清泉走走踏踏,曾經人稱「少帥」,中國奉系軍閥張作霖長子,國民政府軍陸軍一級上將張學良留住過ㄝ所在,也算是走入了歷史ㄝ一小點點點……

1936年「西安事變」,1946隨國民政府來臺灣,先後在新竹五峰鄉、高雄西子灣、臺北北投三處住過,直到1990年解除監管、恢復人身自由;1995年偕同夫人趙四小姐僑居夏威夷,2001年以101歲高齡辭世。一生54ㄝ年頭受軟禁ㄝ張學良,終其一生攏未回鄉探訪東北故居,離開臺灣後嘛未再回臺灣而長眠於美國。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喜好戶外山林水下活動ㄝ朋友,相信金歡喜ㄝ代誌得夕A賽迪活動中,不期而遇ㄝ偶然,其中ㄝ基項得夕伍野生動物ㄝ接觸………

嘎想看麥嘞!攬常在野外走踏時,加減攏A賽看得野生動物ㄝ足跡、便便、甚至夕遺骸,旦夕哪金架伍近距離ㄝ目視到活跳跳ㄝ“活體”,阿夕擱卡賀運ㄝ“親密接觸”,攏夕灰雄可遇不可求A代誌,哪伍機會青菜基架,安內得A賽呼基次ㄝ活動加分60%啦!賀運哪~∩∩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南麻豆池王府

1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南化水庫

加夕台南好山好水ㄝ風景區啦!照相角度哪喬呼賀,A伍基款在戶外演習ㄝ感覺喔∩∩!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臺灣在戒嚴ㄝ時期,不管夕軍事ㄝ單位、武器、名稱……等等,只要哪伍關係軍事ㄝ東東,攏夕雄蓋神秘ㄝ,所以自然得呼郎非常ㄝ好奇;記得細漢時,得在今日ㄝ駁二臨港線,那伍載ㄚ兵哥、軍車、戰車、大砲ㄝ鐵皮呀經過!往往攏A造成轟動,阮在地小朋友攏A企鐵枝路邊列隊目送,哪伍停ㄝ,沒有人顧,阮總夕爬高鑽低賀賀阿研究看看摸摸,只可惜細漢沒相機,阿沒得照起來當紀念,然後得呼郎抓企關呀啦 ∩∩!

30年前看起來非常雄壯威武ㄝ武器,經過阿公傳阿爸、阿爸傳兒子以後,實在夕盡心盡力、精忠報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呀!嘛因為臺灣ㄝ軍購環境實在不好,所以武器伍相當大ㄝ部份攏器官移植,拆件補件、再三利用,不能用ㄝ要報廢,嘛一定愛拆毀到面目全非、死無全屍,安內軍中加ㄝ滿意,所以20外年前要看到流露民間ㄝ軍隊裝備,A賽貢夕灰雄難啊!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這次中秋假期在給他安排來基抓李棟山古堡行,基本上嘛算夕簡單任務啦!

不過不知是以前是天色微亮就出發去這邊ㄝ原因,總覺得行程不遠,但是這次9點多加出發,一樣ㄝ山路感覺卻開很久,因為路中遇到不少在尖石山路上奔馳的鐵馬勇士,放慢速度,禮讓這群陽光下ㄝ戰友………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1874年,臺灣和日本打完算是亞洲杯ㄝ“牡丹社事件”後,又過了10年,臺灣再一次打了場國際杯ㄝ“清法戰爭”,多數ㄝ朋友一定認為臺灣&法國差108千里,汰伍基會相掐嘞?代誌得愛堆中國表哥那一邊說起啦!

     日本明治天皇 睦仁←日本明治天皇 睦仁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基於研究戰史&兵器A龜毛  既然已經介紹砲阿  順便介紹基勒呀蹦砲……

相片中足清楚A賽看得吊彈臂或桿  踏階平台  砲閂  滑輪  滑軌  砲軌  轉盤……等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1

日政時期但不知何年所拍攝ㄝ相片,砲台毀損,荒廢於荒煙蔓草之中~

委員會主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345